close

我很幸運的遇到很多好心的韓國人

據我同學去玩過之後的心得

他們一行人有遇到口氣很差的韓國人

所以這是運氣問題 咦!

如果你不會韓文

沒關係

因為韓國不乏會講英文的人

很多飯館和觀光區都會有中文或英文翻譯

所以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如果真的還是有溝通不良的問題

就用比的吧<--這招真的很好用

--------------------我是分隔線-----------------------

<<機票篇>>

因為這次旅行是要去看SHINee二巡演唱會

所以一整個機票太晚訂 

像是相對便宜的泰航在消息公佈後就馬上排候補

超傻眼的

最後選到貴桑桑的長榮航空

來回價含稅是12000元台幣左右

但是時間很好是早去晚回

所以算是沒有浪費旅遊的時間

建議有要去看演唱會的人在消息公佈後先去訂機票

演唱會門票的事情之後再說!!!

然後找機票的部分

透過旅行社訂會比較便宜

想找機票的人可以去funtime169機票小站

個人比較推funtime

因為他的價格有含稅一整個一目了然

至於旅行社的部份推薦桔子旅遊

服務員很親切而且他們的票價算是相對便宜的

<<住宿篇>>

說到這裡我就覺得我爬文沒有很足

因為首爾的guesthouse很多

地點也很多

我挑到地段算是昂貴的明洞

1. 如果要去演唱會的女孩兒們可以先找離會館近一點的地方

因為我這次去搭到最末班地鐵

時間還沒到半夜12點就被打掃阿揪媽趕出站了

2. 如果是為了吃而去

建議可以找離味道重的飯館近一點的地方

3. 如果是為了購物

那建議可以找東大門. 明洞. 新村. 弘大. 梨大等地方

方便放置戰利品之後再繼續購物

我這次注的地方是明洞guesthouse

之後會再做介紹

 

<<交通篇>>

在仁川機場下機最方便的莫過於機場巴士

一段票就是1萬元韓幣

有機場巴士折價券

000  

適用於6001. 6002. 6003. 6004. 6005. 6007. 6008. 6011. 6012. 6013. 6014. 6015. 6017. 6018

這張沒有期限限制. 黑白印出就可以了

(資訊來源>>> http://tw.m.wretch.yahoo.com/blog/tomohouse/22426528)

可以上車的時候連同車錢一起給司機

會折1000元韓幣

不無小補喔

他的優點在於可以直接到住宿的地點

免去上下地鐵的麻煩

但價格相對於機場快捷就貴許多

建議第一次去的人可以作機場巴士比較方便

之後去可以考慮機場快捷

<<行前篇>>

因為是自由行

所以行程安排可以隨心所欲

但重點是一定要先去找資料

才不會到了首爾卻發生不敢玩或迷路的窘境

本人我就是迷途羔羊一隻XDDD

至於自由行的規劃部分

我參考PTT Korea 旅遊版和買書(小梨的首爾就是該這樣玩)和韓國觀光公社Visit Seoul

來規劃行程

至於帶多少錢出門

這就要看各位旅行的長度和旅行的目的

但建議可以多帶一些錢或是帶信用卡去

免得發生沒有辦法回家的狀況

先在台灣換美金再到韓國的民間換錢所換成韓幣是最美好的

但我的習慣會先在台灣跟PTT的版友換些韓幣做為住宿費和來往機場的車資

就不用擔心花到最後一天沒錢回家

最後
如果你也是很容易暈機或暈車的人

在坐飛機前可以先買暈機藥吃一下

因為我回程的時候沒吃結果一路上一直乾嘔

很不舒服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