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個韓劇迷超過10年

現在才開始寫觀後感似乎有點好笑

但說實在的比起現在的韓劇

對於過往的戲劇好像比較容易引起我的興趣

 

是說當初會看這部完全是因為兩大主角上running man的關係XDD

先來插撥一下

之前還沒有迷上running man

但一次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後就欲罷不能的往前看了30集

雖然沒有全部追完

但現在星期一固定會去搜尋中字觀看

每次都快笑破肚皮

真的很好笑!!!

很推薦大家在茶餘飯後觀看

雖然很可能會笑到噴飯XDD

 

看完兩大帥哥在running man的表現之後

就在2天內將這部戲劇追完了(挺胸)

 

 

先來介紹主角群好了

老師- 張娜拉(飾鄭仁在). 崔丹尼爾(是姜世燦)

學生- 李鐘奭(飾高南舜).金宇彬(飾朴興秀).朴世榮(飾宋夏晶).柳孝榮(飾李江珠)

 

張娜拉

在這部其實還好

就是飾演熱血的老師

對於學生總是很盡心盡力

但說實話整部戲看完之後會比較不記得她演過什麼

反而是崔丹尼爾比較能讓人記住

 

崔丹尼爾

我一直直以為他是釜山人

因為釜山人都會有種特殊的腔調

他演戲的時候會有種特殊的聲調

讓他的角色更加活靈活現

但剛剛搜尋一下

發現他是首爾人

所以我想我誤會了>"<

當初會認識這位演員

是從<<幽靈>>這部戲開始的

他在幽靈裡雖然沒有出現很多集

但當時ptt上很多版友就很推崇他

而在學校2013中

我真的覺得他的演技很好

就像上面說的

我很喜歡他講話時的腔調

很引人入勝

而且他這部好像比較胖一點

看起來比較穩重和帥氣(有點在發花痴XDD)

 

李鐘奭

在學校2013這部戲前

我一直覺得這個演員很熟悉

但又說不上來他在哪部戲演過

但剛剛看了一下才發現

他有演過檢察官公主和秘密花園

 

金宇彬

也是帥哥一枚

但比起外型我比較喜歡李鐘奭多些

最初認識他是在<<紳士的品格>>

雖然劇中沒有啥發揮

但就還不錯

至少讓我記得有這位演員

 

----------------------------------真正的觀後心得--------------------------------------

首先我必須說

我覺得這根本是一部BL 

裡面的兄弟情好到讓我覺得他們應該有一腿XDD

每每當高南舜深情款款的望向朴興秀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有愛苗在兩人間滋長

雖然我知道他們是超級要好的朋友

是只當對方為唯一的朋友

一開始還有高南舜和宋夏晶的對戲

但自從朴興秀出現之後

夏晶整個像被打入冷宮似的退出了兩人之間

雖然這部戲花美男很多

看的非常賞心悅目

但說實話兩個花美男在對戲的那種激情讓我看得很害羞

 

當然這部戲的重點除了兄弟情之外

還有學校. 老師. 學生. 家長這四方關係

說實話我不知道台灣是否有這種情況

學生擔心上不了好大學

家長頻頻干涉老師的施教權

校方隱瞞暴力只為了校譽

老師為了不招麻煩而放棄學生

就我之前的求學歷程是沒有發生過的

但我相信這種情形在台灣也是有發生的

只是往往媒體也不喜歡報導這些事情

 

但這部戲不同以往的夢幻韓劇

最近的韓劇有走向寫實的傾向

這部戲就是在反應學校. 老師. 學生. 家長這四方關係

學生往往不喜歡被管

老師往往希望學生聽話

家長往往希望小孩走自己安排的路

學校往往只為了自己的利益

看完之後還滿有感觸的

像是2年2班這種情形

班上有優秀學生也有功課不好的學生

如果今天沒有像鄭仁在老師的出現

恐怕那些功課不好的小孩會更不想念書

雖然她的口條沒有姜世燦老師這麼厲害

但有時學生就是需要這種鍥而不捨的老師在身邊

他們會有更堅定的心去念書

這也是姜世燦一直極力挽留鄭仁在的原因

因為他知道自己沒辦法做得像鄭老師一樣

能用慈祥的心去對待學生

雖然他以前也是這種老師

但日子久了其實老師也是會想放棄學生的

那種無力感亦或是壓力

真的會讓人喘不過氣

 

雖然結尾沒有個完美的結局

而是以老師等待著逃學賺錢的學生做結

但其實這部戲沒有結局

因為這部戲就是要反應出現實的學校場景

教育並不可能一蹴可就

它是長時間的.慢慢的潛移默化

學生不可能一下子就變乖

但老師的存在或許就是為了導正學生到正確的路途而存在的

總之這部看完之後算是能讓人回味的一部戲

arrow
arrow

    火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